一只雕花大西瓜

庆余年×你(2)

身份


内含二皇子


  

李承泽


  

你自认跟李承泽还算熟悉,但却只限于文学方面。到现在你都不知道他家在何处,姓甚名谁。


  

“哎,你谁啊?”


  

“嗯?”李承泽蹲在亭子的美人靠上啃着苹果,抬头看了你一眼。


  

你余光瞥见旁边的谢必安摩挲着剑柄,立刻意识到刚刚的失言。


  

“我,我是说咱们也算相识一场,你已经知道我的名字了,也该告诉我你叫什么了吧!”


  

“嗯,言之有理。”李承泽边啃苹果边说,“李承泽。”


  

“李承泽?李承泽!”


  

你看到谢必安的手握上了剑柄,表示心里很方。这时李承泽朝身后摆摆手,谢必安便离开了。


  

你小心翼翼地靠近李承泽,学他蹲在美人靠上,小声说道:“哎,我知道你不是二皇子。”


  

“怎么说?”李承泽饶有兴趣地看着你。


  

“皇子不是你这个样子的。”


  

“你见过皇子?”


  

“当然,在话本里。”


  

李承泽闻言一笑,摇摇头继续啃苹果。


  

“你其实……是那个吧。”


  

“嗯?”


  

“就那种,大户人家为了保护家里少爷小姐,从小养的替身。”


  

李承泽看你的眼神从一瞬间的智障转为佩服,并向你竖起了大拇指。


  

“姑娘果真是聪慧过人。”


  

得到表扬的你不禁沾沾自喜,接着说道,“话本里还说了,你们这种身份的人从小就过的很不自由,没有自我,一切都是为了主子。所以以后你要是还能出来,就来找我,我带你游遍京都!”


  

李承泽看着突然正义感爆棚,自顾自说话的你,笑了笑。


  

“好啊,姑娘切莫食言。”


评论(7)
热度(19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懒人写手,周更是不可能周更的

© 一只雕花大西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